close
疫情來襲居家設備是越來越需要重視的一環,除了還給我們有舒適空間,在室內場所若可以定時定期做清理打掃,或者家中及辦公場所有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請隨時保持開通狀態,不僅讓家中保持更舒適的環境,除此之外,盡量避免人與人的接觸,隨時做好保護,口罩戴好戴滿降低口沫傳染性的問題。

除濕機是居家生活便利小幫手, 除濕機可當烘衣機用,不傷衣料且可省去收衣服的麻煩。
空氣清淨機,最好每年換季時清洗或更換濾網,才能有效清淨空氣
 
使用清淨機能降低及殺菌嗎?
使用環境不同,答案也截然不同。為什麼會怎麼說呢?一般家庭空間 |錯誤使用清淨機不但無助於防疫,甚至可能增加了染疫風險! 透過患者呼吸、打噴嚏而漂浮在空氣中的新冠病毒,很明顯是在室內產生的污染物質,所以即便清淨機宣稱其濾淨效果比N95口罩更好,依舊不上開窗透風以降低空氣中的病毒來的快速、有效。 但部分品牌用「優於口罩的病毒濾除效果」的宣傳方式,就可能讓消費者產生「既然濾除病毒的效果比口罩還好,那家中打開清淨機後,就可以省略戴口罩防疫」的錯誤觀念,這絕非是危言聳聽、杞人憂天;接下來這個假設性的情境,正閱讀本文的您認為實現的機率有多高: 因為疫情久未碰面的好朋友來家中作客,有濾除力比N95更好的清淨機,為了喝茶、聊天方便,那何必這麼見外還戴口罩啊!
除濕機怎樣用最有效果?
1.使用除濕機之前,記得把門窗關好,不然潮濕的外氣進到室內會影響除濕效果,使用過程中也盡量避免門窗開啟的次數。

2.若壓縮機式除濕機在運轉時,感受到出風與回風的溫度一樣,就應該停止使用,即早送修,以免浪費能源。

3.至少每兩周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每隔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定期檢查。

4.購買附有濕度控制的除濕機,如此可以維持室內溫度及節省能源。

5.選擇有「節能標章」的除濕機,買得安心也用得安心。

6.除濕機應放置在堅固平坦的地面,同時避免日光直射或接近發熱器具。

7.使用除濕機時建議放在客廳、房間中央,若能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讓室內空氣循環對流,除濕效率會更好,其實擺放位置也是一大學問。
 
除濕機要怎麼使用才正確?
迷思1:冷氣也可以除濕?是不是我就不需要使用除濕機了嗎?
冷氣的運作和除濕機運用相似原理,使用冷煤降低空氣溫度,並同時讓空氣中水汽凝結,從排水管排出,簡單的除濕的確偶爾可由冷氣機代替,然所謂「術業有專精」,冷氣畢竟是冷氣,主要設計加重在使空氣「變冷」的部分,吸附水分使其凝結、除濕只是附加功能,還是無法完全取代除濕機的專門設計。除濕還是使用專門的除濕機最恰當。
迷思2:除濕時最好放杯水在室內?
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如前所述,冷氣主要功能為降溫,並不特別在空氣過濕的時候開啟,所以應該放杯水,當冷氣吸附空氣裡的水分時,空間還能保持一定濕度。但打開除濕機目的就是「除濕」,若還在空間裡放杯水,不只畫蛇添足、增加除濕機負擔,還可能造成除濕機過度感應室內濕度,全面加大馬力除濕,卯起來幹活,反而造成室內過度乾燥。
迷思3:除濕機在運作狀態下,有沒有必要將窗戶打開?
除濕機的作用是去除空氣中多餘的水分。敞開的窗戶可能會使外界的濕氣被過濾掉,從而使除濕機的工作更加困難。運行除濕機時,請關閉家中的窗戶,以降低成本並從機器中獲得最大收益。
迷思4:除濕機會使房間變暖嗎?
基本上,室溫的濕空氣進入除濕機,然後在該處被冷卻至露點,從而釋放出水分。總體結果是相對乾爽.舒適,返回房間的空氣可能比進入的溫度要高,通常在10到15度左右。
迷思5:不斷運行除濕機是不是除濕效果最好?
不太建議除濕機每天不斷運行,因為如果除濕機每天允許只在一間房間中全天運行,則可能導致濕度過低,從而給您帶來麻煩。包括眼睛幹癢和呼吸問題以及皮膚乾燥龜裂。
迷思6:你以為除濕機不用清潔嗎?
除濕機與冷氣機的過濾網一樣, 需要定期清洗. 因為除溼機運轉時, 會將空氣中的灰塵、棉絮等髒空氣一起吸入, 久而久之會堵塞進氣口, 如果不清理, 不僅會影響除溼效率, 也會影響散熱, 縮短除濕機的使用壽命。定期清潔除濕機找愛潔淨就對了!
如您有任何預約相關問題,歡迎咨詢。
※ 離線時的留言,會於上班後回復。
※ 詢問的客戶較多,如未即時回覆還請您稍等片刻哦!

● 在線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00~下午6:00
● 午休時間:中午12:00~下午1:00

 服市話:02-2302-1312 
● 客服手機:0966-777-959 
● 傳真號碼:02-2302-1321
● LINE客服:@loveclean 
arrow
arrow

    愛潔淨居家清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