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個省力妙招,輕鬆過年打掃不費額外力氣.jpg

1.

斷捨離:在你鼓起勇氣開始大掃除,丟掉不再使用的東西能讓打掃更有效率,不然等清潔完要拿起東西丟進垃圾桶,丟棄東西的原本位子,又要再進行擦拭一次,甚至灰塵會波及隔壁的區域,避免一個區域做兩次清潔,首要步驟的斷捨離真的很重要!

2.

收納:把家裡的衣物、書本、雜物收納整齊,以衣櫃為例,其他區域可依樣畫葫蘆的進行。按照季節把衣服褲子排序吊掛完成,內衣褲、襪子較零散物件,可以裝在有分隔的收納籃,一格放一樣物件,平常上班匆忙,都能快速取得,外觀上也整齊美觀。不會時常用到、特定日子才需要的物件,例如帽子、變裝衣物、夏季棉被床單……,可以放在櫃子最底層,拿取次數少的放底層或高處,可實用空間又不阻礙平常拿取的動線。你已經知道櫃子上的物品,不會再增加或減少,進行大掃除時,心情有無比的踏實感,會覺得一切都照著順序走。

3.

搬重物:要抬起重物前,腰部盡量和抬起的高度持水平,這樣才能保護腰部不閃到腰,抬起時可運用身體與大腿的力量輔助,讓出力點集中在核心的位子,讓身體每個部位都平均承受重量,使搬重的人比較不會受傷。

4.

擦櫃子:櫃子裡的東西,可以先拿個籃子或箱子暫時存放著,放在地板上容易弄髒和變得凌亂以及沾上毛屑灰塵風險。擦櫃子內部上面,接著左右兩面,最後把下方擦拭即完成,不過要注意抹布一開始就要對折兩次再進行擦拭,比起揉成一團,對折更能有效分隔灰塵、運用面也比較廣。

5.

擦窗戶:事前先準備穩固的梯子,先擦上方,下來移梯子後,再下方玻璃,這樣就能有效一次就擦完大片的落地窗

6.

抽油煙機流理臺、不常用鍋碗瓢盤杯子清潔:

清洗抽油煙機堪稱是大掃除終極大魔王,不但油膩又頑強的污漬,還有複雜的拆卸關卡,讓人頭痛不已,這時小蘇打粉(食用性)是最佳神隊友,無毒又幫助分解油性,使清洗起來不費力,若要從裡到外的清潔,找專業技師是最安全又有效率,從拆開清洗、刷去頑固黑垢、專用藥劑去油漬安裝恢復都不用煩惱清潔完像新的一樣,明亮又乾淨。不常用的餐盤鍋子杯子至少一年清洗一次,因為家裡臨時來了客人、辦派對,才不會手忙腳亂。

7 .

電熱水瓶:當你倒出的熱水有白白浮游物,代表是該清洗電熱水瓶了,小時候就看媽媽會拿檸檬酸放入全滿的電熱水瓶當中,按下燒水鍵後就囑咐我們因仔郎不要盛熱水,直到媽媽放行,我們才敢蹦蹦跳跳的跑去裝熱水,泡奶茶和泡泡麵,深深感受到乾淨熱水的重要性,一般清洗週期是1~3個月內。

8.

垃圾桶:平時最不起眼但又很重要的家俱,有時丟垃圾時會不小心沾到了圾桶外表,但很奇怪的是我們不會馬上去清垃圾桶上的污漬,因為清完馬上又會累積髒污在外觀上。只有在過年打掃時才想起垃圾桶平時受的(屈辱)污漬垃圾桶通常體積較大,不適合在流理台清洗,因為還要顧慮平時洗蔬果的情況,建議拿至浴室用溫熱水浸泡一段時間,再做污漬刷洗較容易洗乾淨

9.

浴室牆壁、馬桶、洗手台:浴室牆壁若要重新粉刷,先用刮刀刮除壁癌再油漆;馬桶最容易有發黃的尿垢,這時小蘇打粉加熱水刷洗,溶解掉陳年汙垢很輕鬆就將尿垢清洗起來;洗手台表面的黑斑殘留和小生物爬行是常見的景象,

清洗完後維持乾燥

10.

陽台(地板、鞋櫃、曬衣架)室外的陽台灰塵枯葉甚至鳥屎一定都少不了,這時只能預備3-5條大抹布和一桶水,開始認命三郎的擦拭灰塵陽台地板可以用水管直接沖水刷洗比起掃托,來的快速乾淨有效率!

11.

掃地:掃地最大天敵是桌子椅子,讓掃地的你要一個一個拉開清掃地面,細緻一點的手法會順便除掉桌腳、椅腳黏住的毛髮毛屑,注意角落區塊的清潔,因為這是吸塵器掃地機器人無法幫你的領域。

12.

吸塵器吸地板:控制吸塵器(尾巴)電線和插頭的地方,都會影響進行的順暢度,首先,先找到插頭和清潔地板的中繼點,若線太短可以接延長線輔助,要小心比吸塵器洞口還小的重要物品,避免被吸入,遇到地毯區域可以用腳固定地毯再用吸塵器吸上面的毛屑毛髮

13.

刷地板:地板頑強的污漬,需要進行刷洗,才能恢復它原本的面貌時,科技海綿是你的超級戰友,只要出一點力量,它就能把你力量放大好幾倍,搭配漂白水更是完美的團隊,漂白水可以先地板上約5分,讓地板吃進漂白水,再進行刷洗,輕輕鬆鬆變回亮白地板

14.

拖地:

記得好神托還沒上市時,拖地要擰乾水的時候真的好費力,所以省力的擰乾妙招是一腳踩托把毛尾,雙手握托把桿並旋轉,這樣既不弄髒手也超省力的方法,拖地時左右托會使腰部容易受傷,上下托及姿勢一腳前一腳後較能保護腰部。

15.

去膠(春聯):

貼春聯最好是兩人搭檔會比較適合,因為一人貼,一人可以幫忙看是否貼歪,畢竟是要看一整年需要美觀才行,撕下去年的春聯後,要去除殘留在上面的膠,就需要去光水的登場可以先帶個口罩,因為味道很濃厚易刺鼻,塗上去光水後約過5分,拿衛生紙擦拭,原本緊黏在牆上的膠就很容易除去。

 

愛潔淨居家清潔-新年大掃除預約

愛潔淨居家清潔-新年大掃除預約SOP-02-1.jpg

愛潔淨居家清潔-新年大掃除預約SOP-03.jpg

愛潔淨居家清潔-新年大掃除預約SOP-04.jpg

愛潔淨居家清潔-新年大掃除預約SOP-05.jpg

愛潔淨居家清潔-新年大掃除預約SOP-06.jpg

愛潔淨居家清潔-新年大掃除預約SOP-07.jpg

如您有任何預約相關問題,歡迎咨詢。
※ 離線時的留言,會於上班後回復。
※ 詢問的客戶較多,如未即時回覆還請您稍等片刻哦!

● 在線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00~下午6:00
● 午休時間:中午12:00~下午1:00

 服市話:02-2302-1312 
● 客服手機:0966-777-959 
● 傳真號碼:02-2302-1321
● LINE客服:@loveclean 
arrow
arrow

    愛潔淨居家清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